.

【PM/茂智】The brave and the princess

  所以说,事情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?

  佳肴在前,小茂却颇有些食之无味。

  正前方,他与小霞骑士长大人相对而坐,分别位于长桌两侧;身旁,皇室护卫队正在狼吞虎咽;长桌上首,公主殿下和她的皮卡丘吃的正欢。

  好一片和谐美好的景象啊。

  来到城堡后,小茂本想一举道出自己的来意,向公主寻求一个研究“神兽诱捕器”的机会——不用说,洛奇亚的出现为这个宝物的存在增添了几分真实性。并且他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打算。

  谁料——

  “肚子好饿哦!”

  一句话都没说出口,就被显然饿坏了的公主殿下拉来吃饭了。

  哎,小茂暗暗扶额,对这位不按常理出牌的公主殿下感到一种莫名的无奈。

  终于,所有的菜都已端完。

  最后一个要和大家一起相亲相爱享用午餐的人也走过来了。

  “啊,是小刚,快坐下来一起吃饭咯!”

  坐在上首的公主殿下欢快的招了招手。

  没错,来人正是皇家密藏的御用大厨——小刚!

  “好的!”心不在焉的小刚在小霞身侧坐下,心不在焉的抬头,手里的叉子“叮当”一声掉在桌上,“小,小茂!”

  小茂略微疑惑的皱皱眉:“请问,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?”

  来的路上他已经和骑士团的人的介绍过自己的名字,但是眼前这位叫小刚的人,他也是第一次见。

  “呃,这、这个,我也是刚刚听说的啦!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“啊,说起来我还没介绍过呢,你可以叫我小智!”公主殿下先一步回来,因此还未互通姓名。

  “小智……”小茂在心中默念了一遍,看着公主单纯的笑脸,心中刚升起的疑虑很快被这个插曲打散。

  “呼……”

  一滴冷汗从额角滑落,小刚重新拿起刀叉“正常”吃起饭来。

  救命!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!

  为什么连那个小茂也出现了?!

  而且……

  小刚偷偷瞄一眼小茂,再看一眼小智——还是以这种身份!

   熟读各种童话的他,感到五味杂陈。

  知晓某些“真相”的他,简直如坐针毡。

  内心正在抓狂,小刚恨不得在心里建一道墙,好让小号小刚哐哐去撞。

  啊啊啊啊啊啊这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啊?!!

  可惜,没人能给他答案。

  ……

 

  午饭过后,小茂终于道明来意。

  “哎?可是我们这里并没有叫做‘神兽诱捕器’的宝物啦”

  宝座上的公主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,琥珀般的眼睛有些为难的看过来。

  “哼!”看起来脾气火爆的骑士长大人一脸了然:“不管怎么说,没有就是没有!那些传说中的宝可梦们只是来找小智玩而已,和所谓的宝物根本没有一点关系,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传成这幅样子,真是的!”

  小刚淡定点头附和:“确实是这样没错。”

  “这……”

  这和他所想大相庭径,小茂忍不住开始思索,同时,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潜藏着慢慢发酵。

  这个说法未免太过匪夷所思,毕竟比起宝可梦们因为某个人的原因频频出现,受到宝物召唤而来显然更加可信——即使那个人是特殊的。

  小茂的视线再次投过去,目光中,琥珀般的眼睛亮晶晶的,城堡里内嵌的彩窗在阳光的照耀下投射出斑驳美丽的光彩,使人也沐浴在光晕之下。

  他直觉这一切并非谎言。

  或者说,他对这个说法的真伪第一时间下达了基于感性的判词。

  接下来,他还要继续寻找宝藏吗?

  说到底,这些只是他们的一面之词,宝藏存在与否,亟待更为准确的判断。而且,要他接受这件事也还要花费些时间。小茂努力整理着杂乱的心绪,尽量消化这个惊人的“真相”。

  就在这时,骑士长开口了:“我看呐,现在时间也不早了,不如你先在这里待几天再说咯?”

  “嗯嗯,我也希望你能留下来!”

  公主殿下,不,小智一脸期待的开口了。

  ?!

  “小智还真是自来熟呢。”小霞。

  “什么?!难道?居然!”小刚。

  “?……!”小茂。

  小茂努力整理起来的心绪,又要交缠成团了。他不可避免的想起了不久之前,心脏胡乱跳动的感觉。

  于是一切顺理成章。

  

     时间很快到了晚上。小茂被推荐着来到城堡后面的小森林散步。

  今天发生的事实在太多了,他需要仔细想想。

  可是……无论怎么整理还是杂乱的很,烦躁感挥之不去。他也说不清楚这种感觉到底因何而来 ,难道仅仅因为宝藏的事吗?他又该不该相信那些话?还有……

  哎。小茂召唤出自己的伙伴,靠在水箭龟的身旁思考着。

  “咦?原来你也在啊!小茂!”

  脑海中漂浮翻动的念头戛然而止,小茂循着声音望过去,森绿色的瞳孔蓦地瞪大,月色朦胧下泛起幽光。

  金色长发消失不见;桔色裙装被外套短袖取而代之;俊俏的脸庞,琥珀般的眼睛。

  眼前之人分明就是才刚认识不久,传闻中可爱无比的公主殿下——小智

  大概是察觉到了小茂的惊讶,面貌“焕然一新”的小智朝他笑了笑:

  “嗯……该怎么讲呢?其实我是男生啦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