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【情人节贺文/茂智】撞破

“哎呀~小~智君~你这副打扮又在出演新的搞笑剧吗?”

  小茂故意拖长了声音,仗着身高优势居高临下的看向身穿桔色衣裙的金发“少女”——他的同年玩伴——小智,在撞破这个超出意料的女装场景后,他毫不意外的对小智展开了嘲讽。

  不,说是嘲讽其实还不够准确,毕竟这个词语本身并不那么在乎作用对象的反应,而他——目的明确。

  “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”,小茂慢悠悠的想到,视线不知不觉又转移到小智身上。平常总是简单穿着外套短袖的少年身形瘦削,现在套上这样一件活泼可爱的裙装也不显得滑稽,金色长发垂落在耳边,尚且稚嫩的面庞竟然显得……渐渐偏离轨道的思绪好像瞬间碰到了隐秘的壁障,在即将显露真容的时刻忽然消散。小茂怔了一秒,在思绪的余烬中不着痕迹的移开视线。

  最开始……他在思考什么?

  啊。

  莫名其妙偏移的思维重新接续,“按以往的经验,不出三秒——”

  “你这家伙!”

  虽然脑海中一切活动都进行的很快,但小茂的计时不可控的遭到了阻碍。因此当他回过神时,耳边已经响起小智愤怒的话声:

  “我穿哪样又关你什么事啊?你——”似乎是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语,又或者已经气到了极点,小智抬起头睁大眼睛与小茂对视,脸上因为羞耻泛起红色,偏偏又硬是要争一口气似的,不服输的看过来,“你这混蛋!”

  挑衅很成功。

  被骂的小茂并不生气,只是淡淡想到:“目的达成了。”

  小茂的心思复杂难辨,旁人难以通过简单的表情进行判断,因此这些想法百转千回,最终也只能尘没在主人心间。

  然而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的小智却是个全然不同的家伙,就像现在,穿着“不像样”的女装,遇见了认识的人,让人很轻易就看出脸上的难堪。

  但小智的烦恼往往不会持续太久,只是……偏偏是小茂。

  小智握紧双拳。一场混乱的戏码让他打扮成这个模样,皮卡丘也不在身边,却遇到了平时难得一见的家伙。第一时间是感到难堪,这是当然的。被任何一个认识的人撞见了都会如此。但是,还有一种弄不明白的感觉迷迷糊糊的混杂其中,这是独属于小茂的,针对这个人本身, 条件反射般的反应。

  接下来又被小茂进行言语挑拨,然后理所当然的生气,那种朦胧的感觉则被丢到九霄云外。

  今天在街上遇到小智只是偶然,偶然的在这个不寻常的日子遇见他,也偶然的……发现他这个模样。

  小茂弯下腰,两张脸庞因此凑的很近,彼此间的动作都被无限放大。小智本能察觉到气氛的转变,身体忍不住后倾,但还是倔强的睁大眼瞪着眼前的人,金色长发从肩膀上滑落。

  小茂轻轻的眨了眨眼,视线在那不安分的金发上划过一瞬,转而移到对方还泛红的脸上——还是熟悉的样子啊。“喂,告诉我你原本要去哪儿吧,小~智君?”

  “少多管闲事了!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?”

  其实今天是情人节,大街上随处可见出双入对的情侣,因而在街上争吵的两人并不显眼。至于两人为什么能自然而然的混入这个行列,哎呀呀——谁知道呢?

评论(2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